首頁 國際 要聞

不只卡爾文森號 美核潛艦抵釜山

北韓挑釁,美國核潛艇密西根號(圖)25日抵韓,加入卡爾文森航母戰鬥群。(網路圖片)
北韓挑釁,美國核潛艇密西根號(圖)25日抵韓,加入卡爾文森航母戰鬥群。(網路圖片)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在美國與中國大陸習近平當局聯手施壓的背景下,北韓在25日的「建軍節」舉行了大規模火力演習,然而北韓的炫耀微不足道,美國除了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打擊群正接近朝鮮半島外,神出鬼沒的核動力潛艇密西根號(USS Michigan)25日抵達韓國釜山。川普曾說,潛艦的戰鬥力比戰鬥機還高。

韓聯社報導,韓國聯合參謀本部25日證實,北韓當天下午在元山一帶舉行大規模火力演習,投入了300至400門長射程炮進行訓練。北韓稱這是「空前最大規模」的演習。

有分析認為,這是北韓對國際施壓的武力示威;也有分析認為,北韓以此取代了核測試或飛彈試射的高強度挑釁。

在北韓周圍,美國與盟國的軍力正步步近逼,2艘日本艦艇正與挺進朝鮮半島的美國卡爾文森號打擊群會合,進行聯合演習。韓國24日說,他們也在跟美國討論聯合演習的事宜。

此外,核動力潛艇密西根號25日抵達釜山,雖然美軍表示這是例行行程,不過據BBC報導,密西根號預計將與卡爾文森號打擊群會合,以展現美國的軍事實力,及對盟國的堅定支持。

川普曾說,美國的潛艦「非常有力、遠遠比戰鬥機的武力高」。核動力的密西根號配備154枚射程超過2千公里的潛射戰斧巡弋飛彈、60名能執行特殊任務的特種部隊成員以及數艘迷你潛艇。

此外,大陸也進入二級備戰狀態,《讀賣新聞》25日報導,為預防北韓情勢生變,大陸在北韓邊境已集結了10萬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