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十全果菜市場不搬了 藍營:迫遷戶感覺被騙

國民黨高市黨部主委黃柏霖2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市府對十全路果菜市場決策一變再變,批市府簡直黑箱作業。(記者李怡欣/攝影)
國民黨高市黨部主委黃柏霖2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市府對十全路果菜市場決策一變再變,批市府簡直黑箱作業。(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高雄市十全路果菜市場去年在抗爭下進行拆遷,國民黨高市黨部主委黃柏霖、副主委陳麗娜25日舉行記者會指出,市府對十全果菜市場規劃一變再變,當初承諾市場遷址、打通十全路,如今不遷了,十全路改彎路,並在無共識下,4月份動工,痛批市府黑箱作業,誘騙居民離開後,政策大轉彎。國民黨要求相關工程立即停工,以公開程序和市民重新協商,待取得共識後再行施工。

黃柏霖指出,原本市府計畫將果菜市場北移,斥資10億打造地上2樓的果菜觀光市場、滯洪池公園與停車場,十全路筆直抵達覺民路,預計2018年完工,沒想到,農業局政策大轉彎,現在果菜市場不遷了留在南側,北側興建五層樓停車場,十全路變成Z字形路口,市府不做環境影響評估與徵詢地方意見就冒然改變計畫,陳麗娜認為決策離譜,引起外界「黑箱」批評。

十全路北側占用戶被趕走後,最近發現原本要改建成新市場的北側,後來竟變成蓋停車場,住戶大罵市府決策反覆。對此,高市農業局長蔡復進澄清,與現有400戶攤商溝通後,認為目前市場空間已夠用,故決定市場不遷移,省下遷移費就地整建,不但計畫不打折,還多了滯洪池綠地、停車空間。

北側興建5層樓停車場可供242車位,新增1.02公頃滯洪池,滯洪量約6萬噸,改善當地水患問題,7月十全路打通至覺民路,明年7月滯洪池、停車場完工,後續農業局進場改善環境,交通、水患,買菜均可兼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