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蘋果內部文件外洩 透露正在研發一祕密產品

對於新產品的研發,蘋果公司總是想辦法保密到家,然而通常無法如願,都會被洩露出來。(Jack Taylor/Getty Images)
對於新產品的研發,蘋果公司總是想辦法保密到家,然而通常無法如願,都會被洩露出來。(Jack Taylor/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對於新產品的研發,蘋果公司總是想辦法保密到家,然而通常無法如願,都會被洩露出來。近日科技網站Gizmodo取得蘋果公司的內部文件,推測其正在開發某種最高機密硬件,可能是AR智慧型眼鏡。

CNET網站報導,Gizmodo取得蘋果公司4月14日分送的內部文件,顯示大約發生70次員工意外受傷報告,大部分是常見的意外事故,例如有人從微波爐取出食物時被燙傷或被玻璃割到等。

其中兩起事件特別引人關注,其中之一是一名蘋果公司員工報告,在使用一個新產品原型時,感到眼睛疼痛。這名員工稱該產品的封口破裂,並因此影響它的功能。

另一名員工報告,使用一種新產品原型時,感到眼睛疼痛,並且看到「雷射閃光」(laser flashes)。這名員工後來被送到醫院,接受眼科治療。

這兩起事件使用模糊語言形容這個新產品原型,Gizmodo推測蘋果公司正在發展某種形式的智慧型眼鏡。

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Tim Cook)先前已展現對研發結合標準眼鏡及擴增實境(AR)新型穿戴式裝置的興趣,他認為AR未來大有可為,會和蘋果手機一樣,引領世界潮流。

谷歌智慧型眼鏡。(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谷歌智慧型眼鏡。(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先前有消息稱,蘋果公司可能正在努力將AR引進iPhone,也有其它報導說,蘋果公司正在開發一款類似谷歌眼鏡的可穿戴裝置。

不過,谷歌智慧型眼鏡以失敗告終,蘋果智慧型眼鏡能否成功,令人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