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威少孤掌難鳴 火箭勝雷霆挺進次輪

威廉斯(左)。(Getty Images)
威廉斯(左)。(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一夫當關,在26日的NBA季後賽、對休士頓火箭系列戰第五戰砍進全場最高的47分,但是火箭多人挺身而出放送火力,在哈登(James Harden)、威廉斯(Louis Williams)和貝佛利(Patrick Beverley)聯手攻下71分的帶領下,最後火箭以105:99力克奧克拉荷馬雷霆,以4勝1敗成績挺進下一輪。

威斯布魯克首節趁著火箭進攻當機飆進13分,雷霆22:16取得領先。不過雷霆第二節出現得分麻煩,威廉斯、貝佛利和哈登不斷三分火力放送,努內(Nene)主打禁區,上半場結束,火箭帶著7分優勢進入下半場。

火箭第三節一度取得11分的優勢,但是威斯布魯克又出來攪局,加上吉普森(Taj Gibson)和奧拉迪波(Victor Oladipo)仗義相挺,雷霆拉出一波27:11的大進擊,反倒以77:72超前對手。

第四節開始,威斯布魯克下場休息,火箭趁機積極搶攻,威廉斯連拿7分幫助火箭要回領先,這時卡佩拉(Clint Capela)送給奧拉迪波一記麻辣鍋,威廉斯再補上三分彈,火箭士氣大振,一路領先,雖然阿比尼斯(Alex Abrines)在讀秒前6秒時命中三分外線,追到4分差距,還採取犯規戰術,但是哈登兩罰全進,也讓雷霆提前放假去。◇

NBA季後賽首輪戰績一覽(統計至4/26)

西區

東區

勇士

4

0

拓荒者

賽爾提克

2

2

公牛

快艇

2

3

爵士

巫師

2

2

老鷹

火箭

4

1

雷霆

暴龍

3

2

公鹿

馬刺

3

2

灰熊

騎士

4

0

溜馬

資料來源:NBA
記者喬奕/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