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逐鹿南亞市場 貿協印度中心揭牌

貿協揭牌成立印度中心,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左)與印度台北協會會長史達仁(右)共同揭牌。 (記者郭曜榮/攝影)
貿協揭牌成立印度中心,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左)與印度台北協會會長史達仁(右)共同揭牌。 (記者郭曜榮/攝影)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除了以人為核心的戰略外,目標地區還有舊南向政策未納入的南亞,而印度是南亞市場的重中之重。中華民國對外貿易協會26日揭牌成立印度中心,協助我國業者進軍南亞市場。

該中心包括「印度專案小組」和「印度研究室」2單位,前者是拓展台印合作的行動單位,後者是洞察市場的研究單位,結合貿協駐孟買、清奈和加爾各答等3個作為先鋒部隊的台灣貿易中心,針對印度新政「百座智慧城市」和「五大工業走廊」等計畫,為我國廠商提供進入市場、人才交流、經貿合作及資源共享等服務。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揭牌儀式象徵新時代的開始,也是新的里程碑,盼藉該中心成立,讓企業界更加重視潛力無窮的印度市場。據亞洲開發銀行今年4月公布的報告,預期印度今年經濟成長率達7.4%,明年7.6%;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今年高達7.6%,印度明顯領先所有主要經濟體。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右)在電子螢幕上解說貿協在印度的布局。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右)在電子螢幕上解說貿協在印度的布局。(記者郭曜榮/攝影)


「印度經濟具有即將破繭而出、全速前進的氣勢」,黃志芳說,與台灣30年前經濟起飛的情景很相似,過去我國創造經濟奇蹟,累積最好的經驗與技術,會是印度未來20年經濟發展最好的夥伴,廣大的市場也是台灣的全新天地,新南向政策會跟印度西進政策與該國總理莫迪的「印度製造」政策做最好的結合。

他強調,目前越來越多中小企業不斷向貿協台北總部以及印度3據點探詢資訊,跟以往只有大企業關注的情況有所不同,「轉變到了臨界點,已經在發生」,貿協將扮演睿智整合者的角色協助布局,打開通往印度的大門,「逐鹿南亞市場,印度的盛宴已經開始,台灣不應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