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馬刺勝灰熊 率先聽牌

雷納德(右)。(Getty Images)
雷納德(右)。(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曼菲斯灰熊與聖安東尼奧馬刺前四戰都沒有所謂的「主場優勢」,不過系列賽第五戰馬刺率先打破這個規則,以116:103擊敗灰熊,以3勝2敗取得聽牌優勢。

26日開戰,上半場兩隊分數一度僵持不下,在格林(Danny Green)和大賈索(Pau Gasol)三分球帶領下,馬刺打出一波14:9的攻勢,幫助馬刺以55:49取得領先。

第三節雖然小賈索(Marc Gasol)與康利(Mike Conley)內外線均有攻勢,但是馬刺多點開花,帕克(Tony Parker)、大衛李(David Lee)、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和雷納德(Kawhi Leonard)都有表現,讓馬刺繼續主宰戰局,帶著9分的優勢進入決勝節。

灰熊第四節前幾分鐘開啟得分模式,一度追到只有5分差,不過之後陷入「得分荒」,將近4分多鐘一分未得,馬刺米爾斯(Patty Mills)三分狂飆,單節攻進11分,灰熊無力追趕,俯首稱臣。雷納德攻下兩隊最高的28分,米爾斯此役三分球7投5中,拿下季後賽新高的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