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東西小吃大集合 2017迎光惠明快樂做公益

4月30日「2017迎光惠明」養生的堅果塔。(品竹人文廚房提供)
4月30日「2017迎光惠明」養生的堅果塔。(品竹人文廚房提供)

【記者謝平平/臺中報導】現代人多利用運動、美食或美容來為自己紓壓,台中建築經營協會4月30日舉辦的「2017迎光惠明嘉年華」,上百攤位通通有提供,從盆栽冰淇淋、氣泡水到在地土芒果禮盒、薑黃粉等,當日活動所得將全數捐給台中私立惠明盲童育幼院。現場還有五輛超可愛胖卡,藝人康康無酬演出,務求賓主盡歡。

臺中市建築經營協會長期以「迎光惠明」活動支持台中私立惠明盲校,該校自成立以來,從收養盲童到重度障礙,每年支出費用龐大,除了募款,台中建經活動更是其不可或缺的贊助來源。該會理事長許枝旺表示,4月30當天將有超過上百攤位在中興大學康橋河堤一字排開,多人同遊共享美食最划算,歡迎民眾前來台中建經一起快樂做公益。

現場攤位美食陣仗十分驚人,從常民小吃的芒果青、快車肉乾、麥稻爆香、大坑魚丸伯、蚵仔麵線、芋香西米露、涼圓、涼麵等,到氣泡水、盆栽冰淇淋、高級西點「月之戀人」、現煮咖啡、水果茶等;更有由吉安農會研磨的薑黃粉,手煮14小時的礁溪冷泉醬油,由鳳梨糙米自然發酵的宜蘭豆腐乳等等,各式飲料與蜜餞點心一應俱全。

此外,還有廠商設立遊戲、美容、健身、推拿、算命、玩具、雜貨等攤位,台中建經十大次級團體更準備有闖關活動,讓民眾邊吃邊玩。

此次,並結合了社團法人臺中市紫受慈善功德會所舉辦的「紫受親子寫生比賽」,報名人數超過一千人,希望當日可順利募得 300 萬台幣,迎光惠明園遊券可當日購買,也可電洽臺中市建築經營協會(04)2301-0535。

4月30日「2017迎光惠明」將有5台可愛胖卡。4月30日「2017迎光惠明」將有5台可愛胖卡。(豐境建設提供)

4月30日「2017迎光惠明」有特別的麥稻爆香。4月30日「2017迎光惠明」有特別的麥稻爆香。(富旺建設提供)

台中知名餐飲「梨子咖啡館」在4月30日「2017迎光惠明」提供炭培烏龍茶。台中知名餐飲「梨子咖啡館」在4月30日「2017迎光惠明」提供炭培烏龍茶。(梨子咖啡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