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科串聯水湳轉運站 民憂交通大打結

市議員陳淑華(左2)會同在地里長,希望環中路銜接中科路的陸橋,可以早日完工,紓解龐大車潮。(記者黃玉燕/攝影)
市議員陳淑華(左2)會同在地里長,希望環中路銜接中科路的陸橋,可以早日完工,紓解龐大車潮。(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台中市中科園區帶來周邊大量車流,尤其中科路銜接環中路口,車流只能單向行駛,加上中清路車流匯入,遇尖峰塞車長達半小時;加上市府在鄰近規劃水湳經貿園區交通轉運站,引發在地居民憂慮,希望橫跨環中路銜接中科路的陸橋能儘快完工,紓解目前交通困境。

市議員陳淑華26日邀集建設局專委葉雙福,會同當地廣福里吳棟財里長、林厝里余進卿里長、西墩里張長瑞等里長現場勘查。陳淑華表示,中科路下來接環中路,只要是尖峰時間一定塞車,會從泰安國小前回堵。她說,曾經為了等通過這個泰安國小紅綠燈,花了近30分鐘。

陳淑華表示,市府規劃的水湳經貿園區40米-11道路,跨越環中路銜接中科路的陸橋已發包,目前正與得標廠商議約,年中可進場施工,工期24個月。這座陸橋兼具紓解交通、都市景觀,更保留空間未來供輕軌通行,整體未來性已考慮在內。

根據市府規劃,於水湳經貿園區設置交通轉運站,陳淑華認為,交通轉運站啟用後,必定造成環中路南北雙向車流大增,會使得現在的交通瓶頸、塞車更為惡化,中科路銜接水湳經貿園區40米道路,將能有效解決塞車情況,她要求在兼顧安全及工程品質下,盡量縮短工期。多位里長也表達希望陸橋納入機慢車道設計,才不會導致汽機車爭道,產生安全疑慮。

建設局專門委員葉雙福說,40米-11跨越環中路陸橋是市府的重大建設,會排除困難,在規劃工期內完成並通車,也呼籲用路人配合施工,注意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