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歐巴馬演講賺1200萬 美媒稱新肥貓

歐巴馬答應一家投資公司在9月舉行的專題演講,酬勞高達40萬美元。(Getty Images)
歐巴馬答應一家投資公司在9月舉行的專題演講,酬勞高達40萬美元。(Getty Images)

【記者艾瑪/綜合報導】美國卸任總統常受邀演講,價碼愈來愈高。前總統歐巴馬已答應紐約一家投資公司,將在9月舉行的健保會議上進行專題演講,酬勞高達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00萬元)。

歐巴馬並非首位政治人物或前總統享有高額演講費,前總統柯林頓夫婦也是箇中好手,但歐巴馬40萬美元的收費,這筆酬勞是前國務卿希拉蕊演講的2倍。

福斯財經新聞網引述紐約康托爾.費茲傑羅(Cantor Fitzgerald LP)有限合夥公司高層證實,歐巴馬已簽約同意,目前公司正等待與前總統進行協調,才會對外正式公布,意味協議仍有機會因歐巴馬的行程或其他不利宣傳等問題取消。

享有如此高的演講酬勞,讓總統任內曾大力批評華爾街不知人間疾苦的歐巴馬,被美媒冠上新「肥貓」封號。

除了同意高額演講外,也與出版社簽下夫婦倆的回憶錄,媒體報導未經出版商證實的合約版權費,高達6千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