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節電備戰 林全:下週起盡量不穿西裝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台灣受極端氣候影響,這個月已出現35度高溫,19日創下尖峰負載的歷史新高,行政院長林全27日在行政院會中裁示,為了配合節電,各部會下週起除了特定正式場合外,其他場合穿著儘量不穿西裝、不打領帶。

林全表示,台電部分機組尚在歲修停機期間,因此導致供電在夏季前提早亮起警戒,預估今年夏季供電的情況將會比往年更為吃緊。行政院已責成台電務必做好機組維護及運轉安全,做好電力調度及需求管理,以確保今年供電穩定。

行政院也請經濟部將供電穩定作為重要政策目標,協同台電與經濟部合作完成。日前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和吳政忠已召開節電會議,也請經濟部盡速研擬今夏「節電大作戰」行動,各部會全力配合推動。

林全說,除了供電穩定外,節電也是面對電力吃緊狀況時,社會大眾會嚴格檢視政府的重點。因此在電力緊縮的夏季期間,需要有具體的行動,盼中央政府帶頭示範,各部會下週起除了特定正式場合,例如國際性會議、宴會及赴立法院備詢等,須注意服裝禮節外,其他場合穿著以輕便、合宜、舒適為原則,「盡量不穿西裝、不打領帶」,並搭配冷氣溫度維持室溫26~28度,同時也請地方政府共同參與,從中央到地方,全國一起推動節電措施,從供給面和需求面著手,雙管齊下,希望能更有效降低夏季尖峰用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