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南崁高中雙金加持 稱霸全國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南崁高中射擊隊參與彰化舉行的全中運戰果輝煌,於空氣步槍高男、高女組個人賽中,雙雙掄元,搶下男女雙冠王寶座!團體賽中,則拿下二面銀牌,並破高女組大會紀錄,戰果豐碩!

南崁高中吳孟蓉教練與射擊隊。南崁高中吳孟蓉教練與射擊隊。(南崁高中提供)

南崁高中學務主任張馭中表示,新科冠軍翁翊翔、蔡儀婷均為南崁高中體育班學生,在教練吳孟蓉的帶領下,成為雙金霸主。翁翊翔個性沉穩,已連續二年稱霸高男組,今年預計以三連霸為高中生涯畫下完美句點,然賽前因過度練習,導致左手一撐槍就痛到掉淚,心情也隨之起伏不定,教練吳孟蓉看出他的不安,並適時給予鼓勵及安撫,最後成功突破自我,完成三連霸夢想!翊翔回想當時情景說:「賽前我的心情十分焦躁不安,幸好有教練從旁協助,讓我信心大增,相信自己是最強的、一定做得到!」最終順利完賽,穩坐冠軍寶座。

高女空氣步槍個人組冠軍破大會紀錄合影。高女空氣步槍個人組冠軍破大會紀錄合影。(南崁高中提供)

蔡儀婷同學在高女組空氣步槍項目中以破紀錄奪冠,團體賽則延續氣勢,與翁翊寧、李洳瑄續破大會紀錄,勇奪亞軍,並入選亞運培訓隊,成績十分優異,期望5月在馬來西亞的2017年東南亞射擊錦標賽,能繼續為國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