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外埔的唯美與浪漫 賞黃色海芋正當時

外埔區唯美與浪漫的黃色海芋,吸引很多遊客駐足觀賞。(外埔區農會提供)
外埔區唯美與浪漫的黃色海芋,吸引很多遊客駐足觀賞。(外埔區農會提供)

【記者賴瑞 /台中報導】想看海芋不必跑陽明山竹子湖,台中市外埔區水流東休閒農業區在市府農業局的輔導下,區內有一處黃色海芋花田,現在正是盛開時期,花期至5月中旬,黃色花海襯托著農村景色,美不勝收。民眾可利用閒暇到外埔,體驗賞花、採果、品酒、製酒的一日小旅行。

外埔區農會指出,黃色海芋花田位於外埔區甲后路三段轉水頭二路上,由青年農友梁立潔所種植,花期為1月至5月,有別於陽明山濕地型的白色海芋,外埔種的則是陸生型的黃色海芋,它的根系較淺,採收時植株很容易受傷,目前只提供遊客拍照,如想把海芋帶回家,田邊設有販售點,可向農友購買。農會呼籲遊客賞花時不要踐踏及摘採海芋,以維護美麗的花海景色。

水流東休閒農業區素以火龍果、釀酒葡萄聞名,區內也有許多酒莊,遊客可前往體驗採果與製酒,還可到虎腳庄農夫市集採買地產地銷的新鮮農產品,品嘗遠近馳名的田媽媽傳統米食,尤其最近正是桐花盛開季節,不管是漫步水流東桐花步道或是一睹黃色海芋風采,都是闔家輕旅行的不錯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