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資深青溪回娘家 新竹後備指揮部頒發感謝狀

新竹後備指揮部舉辦「106年資深青溪幹部回娘家」活動(新竹後備指揮部提供  )
新竹後備指揮部舉辦「106年資深青溪幹部回娘家」活動(新竹後備指揮部提供 )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負責動員、後管、服務、民防任務的新竹後備指揮部,26日舉辦「106年資深青溪幹部回娘家」活動,邀請後幹班前100期資深青溪前輩共襄盛舉。指揮官蘇茂嘉上校特別頒發感謝狀感謝先進們對輔導組織的無私奉獻。

蘇茂嘉致詞時表示,藉由辦理此次回娘家活動,讓青溪忠義精神繼續薪火相傳,並強調,青溪精神之所以能傳承下去,靠的是所有後備軍人無私的奉獻,及青溪前輩們的經營及傳承,才能讓青溪夥伴情如金堅。期望透過本次活動,把資深的先進們找回來,讓他們感受到後備指揮部對他們的關心及關懷。

其中高齡84歲的林忠聖,是後幹班一期的青溪人,雖年事已高且行動不便,但仍秉持「一日青溪、終生青溪」的精神出席此活動,讓在場的人感動不已,充分展現青溪夥伴的凝聚力。

活動最後引導參訪位於新竹指揮部旁邊的舊營區「東光營區」,透過說明官的介紹,共同回憶起當年在新竹指揮部留下的點點滴滴。資深青溪們表示很感謝新竹指揮部用心安排此次的活動,讓他們還能有機會聚在一起聯誼敘舊,讓青溪忠義精神薪火相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