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羅東林管處與企業認養造林 推動永續發展

林務局羅東林管處與企業協力植樹。(羅東林管處提供)
林務局羅東林管處與企業協力植樹。(羅東林管處提供)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與隸屬永續精銳聯盟之13家企業團體(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等)為提升綠色競爭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與推動永續發展,一同守護台灣山林,於106年4月26日在新北市平溪區石底段石笋尖小段國有林地合作造林2.3公頃,為地球節能減碳付出實質行動啟動3年的認養造林行動。

平溪石笋尖這塊林地屬於1009號水源涵養保安林,原來遭民眾種植竹子,為了維持竹林的收穫,需常翻耕土壤,易導致林地土壤流失。106年林務局在收回林地後,立即規劃以原生樹種-楓香進行造林,希望透過適地適種的栽植,讓樹木的根深扎林地,恢復林地的生機,復育森林,以發揮國土保安、水源涵養、減碳等諸多功能,創造安全穩定的生活環境。

永續精銳聯盟希望鼓勵國內產業除了提升競爭力外,應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及朝向綠色永續經營。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希望透過這次企業共同捐款認養造林,拋磚引玉,激發更多民間團體、企業共同響應認養造林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