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勞動部4/29宜蘭地區就業博覽會 2,200個工作

勞動部4/29宜蘭地區就業博覽會。(羅東就業中心提供)
勞動部4/29宜蘭地區就業博覽會。(羅東就業中心提供)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4月29日(六)10:00~14:00,在宜蘭大學舉辦今年宜蘭地區首場大型的職訓暨就業博覽會,共邀集72家廠商、釋出2,200多個職缺讓民眾求職面試;活動當天全場配合無紙e化履歷,更把整個「羅東就業中心」所提供的就業服務內容及資源以「行動就業服務」的概念帶到現場,提供即時且全方位的就業諮詢與服務,協助求職者順利就業。

這場活動包括:台灣半導體、中美矽晶、台灣玻璃、景碩科技、集盛實業、薛長興工業、寒舍餐旅等優質企業;製造業職缺占44%、住宿及餐飲業占41%、批發及零售業占8%,薪水30K以上職缺占3成。其中,力麗威斯汀酒店開出薪資54K徵求休閒部經理一職,葛瑪蘭客運、米塔食品、台泥也都開出待遇40K以上優質職缺,歡迎有求職、轉業需求的民眾踴躍到場面試。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本次就博會採全區履歷e化,求職者在場內e化區登錄履歷後,可直接傳送給廠商,免備書面履歷即可面試;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動整合了職業訓練、技能檢定、就業服務、創業諮詢等四合一的全方位服務,以「行動就業服務」的概念,一次搬到就博會中,除運用心理測驗工具及一對一的諮詢服務,協助求職民眾了解自己的職業性向與專長外,還透過履歷健診、面試技巧輔導演練,讓求職者面試不再緊張,協助每一位求職朋友知己知彼,適性就業!

此外,現場還規劃有「行動”潮”職訓」專區,展現北分署自辦職業訓練、創客基地與民間委訓單位的訓練成果,包括金屬雷射雕刻、VR虛擬實境、智能水電、療癒盆栽、頭皮紓壓、紙藝創作等,歡迎民眾透過趣味的體驗與DIY來認識職業訓練內涵與成果。

「2017宜蘭地區職訓暨就業博覽會」有專人提供就業媒合、創業資訊、職涯諮詢等服務,還有許多好吃好玩的攤位等你來體驗! 廠商職缺詳情,請上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官網(http://tkyhkm.wda.gov.tw/)與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查詢。活動洽詢專線: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羅東就業中心03-954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