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沉默的羔羊》導演 強納森德米癌逝

強納森戴米。(Getty Images)
強納森戴米。(Getty Images)

【記者梁夢竹/綜合報導】曾以電影《沉默的羔羊》獲頒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強納森德米(Jonathan Demme)於美國時間26日病逝,享壽73歲。

強納森德米的公關對媒體發表聲明指出,曾執導經典電影《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的資深導演強納森德米,26日早晨因為食道癌併發症,病逝於紐約曼哈頓自家公寓,享壽73歲。

中央社報導,強納森德米離世消息傳出後,朱迪‧福斯特(Jodie Foster)、湯姆‧漢克斯(Tom Hanks)等曾與他合作的知名影星紛紛表達哀悼之意。

1980年上映的《天外橫財》(Melvin and Howard),讓強納森德米展露導演才華。拍片成本僅1‚900萬美元(約新台幣9.7億元,下同)的《沉默的羔羊》是他最著名的代表作,自1991年2月上映後,累計全球票房收入達2億7‚270萬美元,並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一舉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與最佳改編劇本共計5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