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失蹤47天 梁聖岳幸運生還

台灣遊客梁聖岳(圖)和女友劉宸君在西馬拉雅山區失蹤47天後被尋獲,梁聖岳生還,但劉宸君已身已。(網路圖片)
台灣遊客梁聖岳(圖)和女友劉宸君在西馬拉雅山區失蹤47天後被尋獲,梁聖岳生還,但劉宸君已身已。(網路圖片)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台灣遊客梁聖岳和女友劉宸君在西馬拉雅山區失蹤47天後被尋獲,梁聖岳幸運生還,不過劉宸君被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26日赴尼泊爾加德滿都的醫院採訪,醫師表示,梁的復原狀況不錯。

梁的主治醫師卡齊(Sanjaya Karki)說:「他可以慢慢說話。他告訴我,他的女友3天前離開了。他身上沒有創傷,但有被蟲子叮咬。」醫療團隊先給他靜脈注射液,以及口服脫水補充液,也進行血液測試,結果不錯。

影片的畫面顯示,載著眼鏡的梁包裹著毯子坐在病床上。報導中說,據說失蹤的這47天,梁的體重減了30公斤,被發現時頭上都是蝨子,一隻腳長蛆。醫生說,他顯然是因為有水和鹽可得以活下來。

梁與劉最後一次被看見是3月9日在北達定(Dhading),雖然下大雪,他們還是繼續前行。當地民眾4月26日上午11時左右發現他們,隨後派出直升機前往救援。

由於3月10日梁與劉沒有按計畫與台灣的家人聯絡,家人尋求當地協助。一名救援隊成員說,他們應該是從達定爬到加特朗村(Ghatlang)途中失足滑落,而且被困在像洞穴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