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傑出演藝團隊 13團入選

桃園交響管樂團演出。(桃園交響管樂團臉書提供)
桃園交響管樂團演出。(桃園交響管樂團臉書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傑出演藝團隊計畫徵選結果公布,今年有13支優秀演藝團隊入選,分別是傑出級的栢優座;發展級的桃園交響管樂團、龍潭愛樂管弦樂團、和成八音團、敦青舞蹈團;扶植級的陳家聲工作室劇團、風動室內樂團、春之聲管弦樂團、汲音交響管樂團、景勝戲劇團、萍影舞集、風雅頌古箏樂團、狂美交響管樂團。入選團隊最高可獲得50萬元的補助經費。

今年共有28團投件,徵選採初、複審兩階段進行,經過嚴謹的馬拉松審查,共選出傑出級1團、發展級4團、扶植級8團,共計13團入選,每1團都是桃園在地品牌,依級別可獲補助經費20~50萬元。傑出級團隊的栢優座,品牌特色發展明確,發展級4個團隊則是營運穩定,扶植級8個團隊具發展潛力。

桃園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傑出團隊計畫目的在扶植在地優秀人才,入選即是肯定團隊的行政營運及演出水準。今年有2團初次入選,分別是狂美交響管樂團、陳家聲工作室劇團;萍影舞集捲土重來,再次入選。各入選團隊將代表桃園,優先推薦參與國內、外交流演出。今年更規劃邀請入選團隊,在桃園辦理聯合演出,期盼民眾走進劇場、音樂廳,為優質在地團隊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