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會考不回原試場 教長:避免考生不安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為了不讓考生忐忑不安,不得已做出最困難的決定。(記者陳柏州/攝影)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為了不讓考生忐忑不安,不得已做出最困難的決定。(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20日舉行,反年金改革團體可能上街抗議,為了避免噪音,教育部日前決議,變更部分會考試場,但是,有家長和教團反對。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考場準備工作不是今天說明天就能決定,為了不讓考生忐忑不安,「不得已做出最困難的決定」。

原先位於總統府附近的北一女中和成功高中考場,將變更到師大附中和建國中學。參與年改抗爭的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表示,當天並未申請到抗議路權。教育部為了一個不存在的理由,緊急更改考場,讓相關人員措手不及,呼籲教育部收回變更考場的決議。

潘文忠1日出席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會前受訪時表示,要改變考場不是容易的事,試務準備需要時間,不是短短幾天能改變,如果突然變更,反而對考生不公平,教育部是在不得已下做出最困難的決定。

至於家長憂心考場設施,例如:英聽設備是否完善?潘文忠提到,試務人員會逐一檢視、安排考場相關設施,會用最大力量讓考生在最適合、安靜的環境下考試,也希望社會都能體恤孩子和家長的心情。

他強調,考場準備工作不是今天說明天就能決定,相關年改議題至今還是很多人有不同意見的表達,為了不讓考生在這兩、三週忐忑不安,不得已才做了變更考場的決定,教育部和試務人員也會全力做好相關準備工作,畢竟孩子辛苦準備了3年,希望大家避免對考生應考造成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