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陳意涵遭逼簽反台獨承諾 宜蘭正妹韓國出道被改「中國籍」

陳意涵從演員升格導演,執導中國網路劇《愛情的拉斐爾》3月底開鏡。(擷自陳意涵IG)
陳意涵從演員升格導演,執導中國網路劇《愛情的拉斐爾》3月底開鏡。(擷自陳意涵IG)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女星陳意涵從演員升格導演,執導中國網路劇《愛情的拉斐爾》3月底開鏡。但最近爆出,製片方竟要求台灣演員和工作人員簽署一份「反台獨」的保證承諾書,否則待上片後,名字將登不上大陸版本的片尾。

據《自由時報》報導,保證書中包括多項項目:「不違法、不涉及嫖娼、吸毒、容留他人吸毒、賭博、鬥毆、尋恤滋事、賣淫、酒駕等」、「不實施違背社會公序良俗和嚴重偏離社會主流價值觀的行為(包括但不限於婚外情)」、「不發表違反國家尊嚴、利益、榮譽以及違害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言論(包括但不限於港獨、台獨、藏獨等)」、「不參與煽動民族仇恨、歧視、破壞民族團結等活動」。

製片張志偉回應指,劇組正拍攝中,有台灣演員參與演出,稱「不清楚」保證承諾書一事。而台灣負責出品的「伯特利影像製作」負責人黃萬伯,則指「沒強制」,其後說:「未涉該劇事務,無法代表發言。」對此,陳意涵經紀人目前未回應,助理也表示不清楚,這部份不是由他負責。

宜蘭女孩 國籍遭改

中共黑手不只伸向陳意涵,繼周子瑜之後,宜蘭女孩彭羽彤(Debby)也將在韓國出道,但官方微博的資訊竟為「國籍:中國、出生地:台灣宜蘭」,疑似遭吃豆腐打壓,再度引發網友不滿熱議。

韓國娛樂公司HYWY推出的5人女子團體「DAYDAY」,意味著白天和黑夜每天都想在一起的寓意。除了19歲的彭羽彤,成員還有雪兒、金恩菲、曾參加過選秀節目《PRODUCE 101》的李秀炫,以及THE ARK前成員全珉柱,預計將在6月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