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53百想藝術大賞揭曉 孔劉榮登視帝

朴寶劍獲電視部門新人獎。(百想藝術大賞提供)
朴寶劍獲電視部門新人獎。(百想藝術大賞提供)

【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第53屆百想藝術大賞3日在韓國首爾江南區COEX舉行,《鬼怪》風光斬獲電視部門大賞、最佳男主角與編劇獎,男主角孔劉榮登視帝,這是他出道16年來首度獲得百想電視類最佳男主角:編劇金銀淑領獎時也激動落淚。

孔劉感性說,過去以來曾演過各種角色,體驗許多不同人生,以致陷入迷惘「演著演著,連我自己都有點混亂了,我是誰、該去哪裡?感謝給予我這個獎項,是讓我清醒起來,不能再徬徨。真心的感謝廣大觀眾的喜愛。」他並哽咽向母親致謝,最後90度鞠躬下台。

《鬼怪》男主角孔劉榮登視帝。《鬼怪》男主角孔劉榮登視帝。(百想藝術大賞提供)

編劇金銀淑上台領獎時激動落淚,「拿到了一個又一個的大獎,我該怎麼辦。這麼好的運氣會持續到何時呢。」、「如此沉重的獎項該如何來承受。」金銀淑也表示,這個獎將使她更砥礪自己,努力創作出有意思、令人感動的電視劇。同時她也感謝《鬼怪》劇組,感謝孔劉、金高恩等演員。

《又是吳海英》的徐玄振則榮登百想視后;《雲畫的月光》男女主角朴寶劍與金裕貞則分別獲頒電視部門的最佳人氣男女演員獎。而電影部門最佳新人男女演員則頒給《Doctors》的金玟錫與《月桂樹西裝店的紳士們 》的李世英。

《又是吳海英》徐玄振榮登百想視后。《又是吳海英》徐玄振榮登百想視后。(百想藝術大賞提供)
朴寶劍獲電視部門新人獎。朴寶劍獲電視部門新人獎。(百想藝術大賞提供)

電影部門部分,由《密探》收穫最佳導演獎,同時男主角宋康昊則榮登本屆百想影帝,影后則頒給《德惠翁主》的孫藝珍。最佳人氣男女演員則分別由《哥哥》的都暻秀與《共助》的少女時代成員潤娥得獎。

《德惠翁主》孫藝珍獲得影后。《德惠翁主》孫藝珍獲得影后。(Getty Images)

電影部門,由《釜山行》延相昊抱回最佳新人導演,《THE KING》柳俊烈與《戀愛談》李尚熙則分獲最佳新人男女演員。

此外,本屆功勞獎也頒給今年因病離世的資深演員金姈愛,台下不少與金姈愛合作過的演員都紅了眼眶,現場氣氛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