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全球第一款 鍍金牛角甜甜圈

墨爾本有間糕餅店的老闆突發奇想,為母親節製作24K金的豪華甜甜圈。(擷自Goldeluck’s Bakeshop臉書)
墨爾本有間糕餅店的老闆突發奇想,為母親節製作24K金的豪華甜甜圈。(擷自Goldeluck’s Bakeshop臉書)

【記者宋清寧/墨爾本報導】即將到來的母親節該買什麼禮物?一款豪華鍍金甜甜圈怎麼樣?

據《太陽先驅報》報導,墨爾本Croydon South區Goldeluck’s Bakeshop糕餅店的老闆Phillip Kuoch,日前在聽火星人布魯諾(Bruno Mars)的《24K Magic》專輯時,突發奇想為母親節製作24K金甜甜圈。

「其實,鍍金甜甜圈並不是什麼新發明,但我們現在談的可不是同一樣東西。這是牛角甜甜圈(dossant),是甜甜圈(doughnut)和牛角麵包(croissant)的合體。」Kuoch說,這可能是世界上第一款鍍金牛角甜甜圈。

大家會不會有些小小的擔心,吃金子是否對身體有害?對此,Kuoch開玩笑說:「我過去一個星期吃了很多金子,現在沒有事。」「金子沒有什麼味道。這個產品完全關乎『創新』和『特別』。」

這樣一個華麗的甜甜圈要多少錢呢?答案是15澳元(約新台幣340元)!比沒有披上金衣的普通甜甜圈貴了3、4倍。Kuoch說,現在這款甜甜圈供不應求,如果您想要購買,要提前預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