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資深法官修大法 視力變好壓力減

資深法官古金男,最讓他覺得慶幸的事,就是在2001年開始煉法輪功。(記者鄧玫玲/攝影)
資深法官古金男,最讓他覺得慶幸的事,就是在2001年開始煉法輪功。(記者鄧玫玲/攝影)

文/記者鄧玫玲
在台中高分院擔任法官45年,出生於苗栗鄉下的古金男,因先天體質不良,國中時雖然考上最好的台中一中初中部,卻在剛升上國二時,不得不休學在家養病,儘管父母四處求醫,求神問卜,病情還是沒有起色,最後只好輟學在家,幫忙父兄做一些牧牛種田的閒雜工作。

古金男25歲就擔任法官,還被調派為一、二審庭長,這一路走來,最讓他覺得慶幸的事,就是在2001年開始煉法輪功。古金男25歲就擔任法官,還被調派為一、二審庭長,這一路走來,最讓他覺得慶幸的事,就是在2001年開始煉法輪功。(記者鄧玫玲/攝影)

自學苦修 通過司法官特考

如今,古金男回憶那段自學苦修的日子,總覺得自己很幸運。雖然入伍當兵時,因體力衰弱,被安排擔任免操練的文書事務,但卻因而有機會去報名參加普考,幸運地獲得錄取後。1970年再通過司法官特考,在接受司法官第10期訓練後,被分發到台中法院來工作,直到2015退休。

古金男表示,他25歲就擔任法官,還被調派為一、二審庭長,這一路走來,最讓他覺得慶幸的事,就是在2001年開始煉法輪功,古金男說,「能走入法輪大法修煉,這是他一生中最大的福分。」

親眼目睹癌末病人恢復健康  毅然走入大法修煉

那是在921地震過後,古金男好友的妻子罹患惡性腫瘤(淋疤腺癌)多年,後來腫瘤擴散至全身,進台大醫院接受4次化療。古金男回想說,在好友的妻子結束全部療程返家時,他曾去探視她,見她骨瘦如柴,頭髮也因化療全部掉落,醫師囑咐他們要有隨時辦理後事的心理準備。

然而,不可思議的是,半年後再見到這位曾被折磨得奄奄一息的病人時,竟然發現她氣色很好,以前掉落的頭髮又重新長出來,而且更烏黑濃密。古金男說,「當時,他簡直不敢相信眼前所見的,癌末病人怎麼可能在短時間恢復得這麼好呢?」

朋友告訴他是煉法輪功好的,並送了一本《轉法輪》給他。古金男拿到《轉法輪》後一口氣讀到第七講,就迫不及待地找到離家不遠的煉功點開始煉功,他知道這就是他要的,之前他接觸過很多修煉法門,但都覺得不足以吸引他,但是一看到轉法輪中所闡述的法理,他當下就覺得非常認同,尤其是書中強調:「修煉要靠自己去修,求什麼都沒有用。」這一點讓他相信法輪功是正派功法。

堅修大法  減輕工作壓力   身輕體健

「原本是大病沒有,小病不斷」的古金男,在修煉大法後所有不適的症狀都消失了,從一個一吹到冷風就感冒、頭痛的體弱之人變成無病無痛,連一年一次的免費健康檢查他都放棄了。而且在視力方面也發生了神奇的變化,已屆70歲的古金男煉功後就不再戴老花眼鏡了,視力老化的狀況不知不覺地消失,不但長時間看電腦螢幕眼睛不會感覺疲累,平日看遠看近也都很清楚。

修煉之後,古金男面對法院繁重的工作,卻感覺壓力減輕不少,他審視自己才發現,以往總是患得患失,工作壓力大時看到審理不完的案件會有焦躁的情緒出現,但是修煉大法,讓他學到「先他後我,為別人著想」的法理後,處理案件的態度就不一樣了,變得很會為當事人著想,秉持著「自己怎麼對待別人,別人就會怎麼對待自己」的原則,不但和同事之間的相處和睦,審理案件也順利許多,古金男說,就是因為得法後,身體變得更健康,又能輕鬆面對各種壓力的環境下,才能讓他堅持下去,又繼續工作了14年,否則早就退休了。

煉靜功時「雙盤」 是最大難關

在16年修煉的歲月裡,古金男面對的最大難關就是煉靜功時「雙盤」的功夫,他認為他小時候做了很多粗重的工作,讓他的手腳粗大變形,筋骨僵硬,因此剛開始盤腿時只能單盤。雖然每個煉法輪功的學員,最後都能雙盤,但是古金男懷疑自己「可能是個例外」,然而就在單盤了一年半後,他終於盤起了雙腿,第一次盤上雙腿雖然讓他很開心,但是只堅持一秒就痛到放下來,之後每次盤腿他都會要求自己持續進步,多盤一分鐘是進步,多一秒也是進步,2個月後,古金男就能堅持盤坐1小時。

直到現在,已能在煉靜功時雙盤一個小時的古金男,卻還是覺得雙腿疼痛,古金男說,「別的同修煉功十多年,盤腿都不會覺得疼了,可他還是覺得痛,好像盤腿煉功從來沒有不痛的時候。」,但他還是堅持了下來,再痛也要盤足1個小時。

期待有緣人  親身體驗大法的神奇

無比堅強的意志力,讓古金男堅持在大法中修煉,大法也因此改變了他的一生,讓他脫胎換骨,身心受惠無窮,因此他期待所有的有緣人,都能來親身體驗法輪大法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