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為提升教學力 教育園丁研習精進

研習會場,專注聆聽(記者郭麗蘋/攝影)
研習會場,專注聆聽(記者郭麗蘋/攝影)
【記者郭麗蘋/彰化報導】彰化縣106年度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精進國民中、小學教學品質計畫­社會領域國中組「社會領域召集人」研習暨回流工作坊,5月11日在彰化市彰興國中舉行。主題是「嬉遊記」,聘請到台科大網路學習研究中心、迷你教育遊戲設計團隊講師蘇建倫蒞臨主講。

為了因應十二年國教課綱,活化社會領域教師之教學技巧,彰化縣實施許多精進教學品質計畫。這次社會領召研習暨回流工作坊主題是「嬉遊記」,嬉是喜樂,遊是遊戲,記則是指知識,從中可以讓老師學得如何學生在遊戲中快樂的學到知識的能力,可配合不同教學目標,發展教學設計及研發,應用於課堂教學有效提升教師之教學力。

本案聯絡人,彰化市陽明國中老師李國鳳表示,為了精進教學,每年底前就要提出計畫審查定案,隔年實施,每一計畫實施一年,社會領召研習暨回流工作坊只是其中之一。現在她手上還有提升學生學力表現工作坊、非專技領域工作坊,暑假有共備工作坊。她又說,十二年國教課綱強調老師要帶學生實地踏查,實地情境學習,所以還有實地踏查的走讀工作坊。即便手上有這麼多工作,她依然表示,承辦活動同時可吸收新知,所以她樂此不疲。

蘇建倫現任壽山高中歷史教師兼任桌遊講師,他表示,台科大網路學習研究中心大部分是由北部的各科教師組成,他們都利用自己的課餘時間集會研究,若分身乏術,也會遠距交流連繫。他說桌遊對學生的學習效果很好,他強調,針對不同的學生應該有不同的教學方法,所以他會設計適合學生的課程再分享出去,讓課程更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