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陸缺席世大運團體賽 柯P:減少彼此麻煩

11日台北世大運抽籤結果公布,但9個團體項目中國全部缺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試著替對岸回答,就是「減少彼此的麻煩」。(記者陳柏州/攝影)
11日台北世大運抽籤結果公布,但9個團體項目中國全部缺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試著替對岸回答,就是「減少彼此的麻煩」。(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陳凱特/綜合報導】11日台北世大運抽籤結果公布,但9個團體項目中國全部缺席,僅口頭承諾未來會報名個人項目。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自己不能替中國回答問題,但對方也沒有給一個正式理由,因此他只能試著替對岸回答,就是「減少彼此的麻煩」。

柯文哲強調,台北市還是歡迎中國參加,也會做好維安工作。至於是否擔心中國最後連個人賽都缺席?柯文哲說「不會啦,這個還是重要比賽」,若不來對選手也不公平,畢竟各國的年輕選手還是很希望參加比賽累積積分。

有關團體賽的抽籤,台灣女排籤運不錯,同組3個對手上屆世大運都沒參賽,其中只有曾在1965年世大運拿下銅牌的捷克名氣稍大,而捷克向來有身高優勢。男排的部分,上屆世大運台灣取得第四名的佳績,但本屆籤運不佳,分組對手包括曾三度奪金的日本,巴西是2009年世大運銀牌,同組對手普遍實力不俗。

而男足中,我國所在的A組以2013年奪下金牌的法國實力最強;C組則成了死亡之組,義大利、巴西本來就是男足傳統強國,義大利還是兩屆世大運金牌,加上兩大強國俄羅斯、美國,一抽出來就讓全場譁然。女足中,台灣所在的A組以韓國成績最佳,美國的排名略低於我國,阿根廷女足則缺席上屆世大運。

至於男籃,台灣上屆5戰全敗,不幸分組墊底,最終以0勝7敗的慘淡成績,拿下第二十二名,僅優於莫三比克。所幸本屆有地主優勢,因此能避開上屆前3名的美國、德國及俄羅斯。

女排

A組

台灣、哥倫比亞、捷克、法國

B組

烏克蘭、加拿大、瑞士、阿根廷

C組

日本、泰國、美國、拉脫維亞

D組

俄羅斯、巴西、芬蘭、墨西哥

男排

A組

台灣、日本、巴西、美國、法國

B組

烏克蘭、拉脫維亞、韓國、墨西哥、葡萄牙

C組

俄羅斯、智利、捷克、澳洲、香港

D組

阿根廷、愛爾蘭、瑞士、加拿大、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男足

A組

台灣、愛爾蘭、法國、墨西哥

B組

日本、烏拉圭、加拿大

C組

義大利、巴西、俄羅斯、美國

D組

韓國、南非、烏克蘭

女足

A組

台灣、韓國、美國、阿根廷

B組

加拿大、墨西哥、愛爾蘭

C組

日本、巴西、哥倫比亞

D組

俄羅斯、英國、南非

棒球

A組

台灣、韓國、捷克、法國

B組

日本、美國、墨西哥、俄羅斯

男籃

A組

台灣、塞爾維亞、韓國、墨西哥、匈牙利、拉脫維亞

B組

德國、加拿大、芬蘭、日本、挪威、香港

C組

美國、愛沙尼亞、羅馬尼亞、捷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根廷

D組

俄羅斯、立陶宛、澳洲、烏克蘭、以色列、莫三比克

女籃

A組

台灣、匈牙利、瑞典、智利

B組

加拿大、日本、韓國、葡萄牙

C組

美國、捷克、波蘭、烏克蘭

D組

俄羅斯、澳洲、拉脫維亞、阿根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