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馬德里網賽/納達爾紅土11連勝 詹辛配女雙晉級

詹詠然,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詹詠然,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隸屬ATP大師賽的馬德里公開賽,台灣10日深夜進行多項精采賽事,地主好手納達爾(Rafael Nadal)苦戰3盤後擊敗義大利選手佛格尼尼(Fabio Fognini)晉級16強,瑞士名將瓦林卡(Stan Wawrinka)則是敗給法國選手帕爾雷(Benoit Paire),無緣晉級。

名列第三號種子的納達爾,花了將近3個小時,以7:6(3)、3:6、6:4擊敗佛格尼尼,也把他在紅土賽事的勝場數延伸至11場,納達爾下一輪將對上澳洲選手基里洛斯(Nick Kyrgios)。

而瓦林卡對上世界排名第五十二的帕爾雷,首盤先以5:7讓出,次盤以6:4扳回一城,決勝的第三盤,瓦林卡又被破兩個發球局,無緣16強。

在女子賽事部分,我國好手詹詠然與瑞士辛吉絲(Martina Hingis)組合在11日晚間出擊,面對德國葛蘿妮菲德(Anna-Lena Groenefeld)/捷克佩斯克(Kveta Peschke)組合,雙方首盤互相拉鋸,詹/辛配以4:6讓出首盤;但詹/辛配沒有放棄,以6:3扳回一城,將比賽逼進搶七決勝盤並以10:8拿下,終場由詹/辛配以2:1逆轉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