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韓妝豔夏新色 搶眼咬唇光澤肌

唇彩雨衣可減少脫妝與補妝。(86小舖提供)
唇彩雨衣可減少脫妝與補妝。(86小舖提供)

文/記者鄭宜芬
韓風持續席捲全球,韓系唇妝成為全球美妝界大勢,依舊占領討論度最高的火紅話題。今(2017)年唇彩大戰戰火不歇,新出產品在功效上升級,保溼度高、能修飾唇紋、改善乾裂脫皮問題,顏色也越來越多新花樣。

今年春夏時尚關鍵字是什麼?「撞色漸層」仍然正夯,以雙色創造出鮮明立體的漸變唇妝。不論是嫩黃mix櫻紅、或是焰紅mix橙橘,搶眼的配色巧妙融合度假氛圍。

咬唇妝、花苞唇、染唇妝基本上都是同樣的概念。以往需用至少2支唇彩一層層繁複、耗時地疊畫,現在只要一支便能講求快速、簡便完妝。不論是上學、上班、聚會小酌、派對、度假等,各種場合都能夠從容、自信地展現時尚活潑。MAYBELLINE更推出更進階的三色「撞色漸層唇」。

漸層橘三色營造出彷彿長灘島的日出光采。漸層橘三色營造出彷彿長灘島的日出光采。(媚比琳提供)

Pantone 2017春夏流行色:

●櫻草花黃
擁抱屬於自己的光亮,單純卻又帶著青澀的回憶。

火焰橘紅
閃耀著熱情與活力,追求自己的夢想,不錯過自己的任何一面。

淡山茱萸粉
法式的優雅浪漫,女人細膩的優雅與內心女孩的情懷。

●蓍草粉紅
帶出女性自我的洗鍊,替職場堅強的印象增添柔和感。

漸變唇膏結合染唇露相當實用方便。漸變唇膏結合染唇露相當實用方便。(Miss Hana提供)

而不管是在與姊妹們吃飯、和心儀男生約會或在運動時喝水,唇印沾染到杯子、食物上的窘境,或是口紅掉色的問題,都可使用唇彩雨衣,它能和任何唇膏類產品搭配,是解決容易脫妝小幫手,並減少補妝時間。塗抹時,以左右橫向塗抹均勻,不遺漏嘴角、唇內緣等處,使防護效果完善。

唇彩雨衣可減少脫妝與補妝。唇彩雨衣可減少脫妝與補妝。(86小舖提供)

彩妝趨勢以唇彩為大宗,所以如何保養唇部就很重要。建議可以運用夜間養唇,邊睡覺邊保溼,將晚安唇膜厚塗於唇部8小時,可溶解老廢角質,隔天用紙巾或是化妝棉拭去唇部多餘的老廢角質與死皮,唇部立即蛻變新生彈性。

睡前敷一層晚安唇膜,隔天起床便擁有水嫩雙唇。睡前敷一層晚安唇膜,隔天起床便擁有水嫩雙唇。(86小舖提供)

唇部常見問題
*時不時舔嘴唇以致乾燥。
*天天擦唇膏卻依舊乾裂。
*唇部老舊角質層厚。
*容易乾燥脫皮。
*頻繁化妝。
*卸妝不澈底導致唇部暗沉。
*唇紋深。

好命自然透亮底妝

身為忙碌的OL,如何擁有好氣色、成為辦公室的「嬌」點,就要把心思放在如何縮短上妝的時間。既然唇妝搶眼,肌膚就走自然透亮妝效,例如氣墊粉餅、CC霜或賴床霜,多效合一節省時間,兼具保養、上妝,營造美肌。對一般上班族來說,上完粉底液或粉餅就算OK了。

MISSHA絲絨完美濾光氣墊粉餅,平均1分鐘熱賣5個、總銷售量突破百萬盒。MISSHA絲絨完美濾光氣墊粉餅,平均1分鐘熱賣5個、總銷售量突破百萬盒。(截自MISSHA官網)

若想打造讓臉部透出細緻、透亮光感的妝容,不能忽略今年春夏底妝的打亮重點,尤其是嚮往韓劇女主角或巨星名媛們呈現的薄透無瑕卻又充滿光澤感的膚質,有沒有加上打亮步驟就是關鍵。

韓妞喜愛用保養油來定妝並打造肌膚的光透感;不過在台灣容易悶熱、出油,可改用局部打亮來製造光澤肌,讓臉部該亮的地方自動亮起來,只要學會打亮,不用花錢找醫美做蘋果肌或打山根,就能實現令人憧憬的好命顏。

彩妝師打亮小技巧

找出臉部部位的最高點,如鼻梁、額頭、顴骨外圍、唇峰及下巴處打光提亮,增加這些部位的光亮度,讓臉部呈現明暗對比,平坦五官瞬間變成立體小臉。除了塗抹於臉部,打亮也能擦拭於鎖骨、手臂及胸前,達到顯瘦豐胸的視覺效果。

▲自然透亮裸肌
上完底妝後,可沾取少量打亮產品,輕點於額頭中心、鼻梁、兩頰,再均勻塗抹開,展現水嫩透亮顏。

▲鮮明立體五官
若是想營造立體五官,上完蜜粉後,於眉毛上方、鼻梁、眼下三角地帶、下巴抹一道,再用指腹或海綿推勻,即可升級立體美顏。

▲低調細柔光感
將液狀打亮產品和粉底液,以1:3的比例混合,塗抹於兩頰、鼻梁眼窩兩側、眉尾上方及嘴唇上緣再均勻抹開,就能點亮雙眸、拉提澎潤蘋果肌與修飾立體唇型。

染眉定型 眉蠟筆柔順

能夠展現個性與提升輪廓立體度的時尚粗眉,自然質感妝容受到歡迎。但亞洲女性的眉毛普遍較淡、稀疏,想要畫上粗眉就必須先花心思勾勒出眉型、調整雙眉是否對稱,再填補眉宇間的空洞暈染上色,才能畫出理想中的立體粗眉。

除了傳統的眉筆、眉粉,今夏新幫手還有眉蠟筆和染眉膠。彩妝師建議,若是第一次使用染眉膠者,可先用眉筆勾勒出外框輪廓,再於勾勒範圍內塗上一層染眉膠即可。若是不小心失手,也能立即使用棉花棒修正。20分鐘後即輕鬆擁有偽素顏裸眉,不上妝也能柔和有神。

不同的打亮方式營造不同的妝效。不同的打亮方式營造不同的妝效。(媚比琳提供)

MAYBELLINE專業彩妝師建議:
》挑選眉彩顏色時,首先要選擇比髮色稍明亮的色系為佳。
》活用原本的眉毛,形成自然的粗細與彎度,因為要畫出具柔和感的蓬鬆質感眉妝,原本的毛流就很重要。
》輕柔的濃淡感也很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