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透視北韓】專家曝北韓「髒彈部隊」 陸二、三線城市最危險

北韓擁有世界上唯一的「髒彈部隊」。(網路圖片)
北韓擁有世界上唯一的「髒彈部隊」。(網路圖片)

文/記者駱亞
北京習近平當局近來開始施壓北韓,原本是中共小兄弟的北韓竟透過官媒警告北京不要考驗北韓的「忍耐底線」,並稱有「嚴重後果」。專家分析,北韓可能惱羞成怒,動員世界上唯一的「髒彈部隊」攻擊大陸二、三線城市。

「中美學者智庫」專家周方舟撰文《朝鮮可能攻擊中國的戰略目標及防範》,引起大陸網路關注與議論。不過數小時後其在微博上的相關文章遭到刪除。

文章引用金正日的邏輯闡述:「如果北韓政權不存在了,這個世界也就沒有存在的意義了。」周方舟解釋,這意謂著如果大陸與北韓發生戰爭,北韓喪心病狂下,可能動用核飛彈和生化飛彈攻擊大陸的戰略目標。

據美國中央情報局估計,北韓現有約10枚核彈頭,對地區安全具有災難性的威脅,特別是大陸東北。

周文盤點,大陸的一級非軍事戰略目標最大的是北京、上海和三峽大壩,因部署從俄羅斯引進的S-300反飛彈系統,被北韓飛彈擊中的可能性較低。其次,二級非軍事戰略目標核電站雖然在北韓飛彈射程範圍內,但核電站得用重型彈藥炸開內殼才會造成重大核事故,北韓目前也沒有這種飛彈技術。

因此,最危險的是三級非軍事戰略目標——二、三線城市。文章分析,北韓有一支全世界唯一的「髒彈部隊」,可使用自殺式「髒彈」攻擊。「它可派出多組特種部隊化妝成平民或難民,然後分散潛入中國,他們都攜帶背包式核廢料。他們的任務是在人口最稠密的城市引爆致命的核背包,造成大規模的核汙染。」

因此文章呼籲大陸二、三線城市,特別是東北地區應充分做好防範生化武器和「髒彈」攻擊的準備。另外,還要防範美國精確打擊北韓核設施所造成的核外洩,它可能在北韓北部周邊造成可怕的生態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