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社區金援國小翻新 老惜字亭再現

嘉義縣中埔鄉灣潭國小13日上午舉行校門意象落成剪綵。(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中埔鄉灣潭國小13日上午舉行校門意象落成剪綵。(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古代文人雅士認為文字神聖且崇高,即使是廢字紙也不能隨意丟棄,需要誠心敬意的燒掉。」灣潭國小校長李淑惠特別介紹校園內營造修復的古蹟惜字亭。中埔鄉灣潭社區投入280萬元「農村再生」計畫經費到灣潭國小校門的門面、圍牆周邊及修復校內50年古蹟惜字亭,讓校園環境煥然一新。灣潭國小13日上午舉行校門意象落成剪綵時,副縣長吳芳銘相當肯定社區結合校園提升學童學習環境,同時讓社區民眾能有不錯的休閒運動空間。

	中埔鄉灣潭國小由副縣長吳芳銘(右2)、議員何子凡(右1)及中埔鄉長李碧菁(右3)等為校門意象剪綵。 中埔鄉灣潭國小由副縣長吳芳銘(右2)、議員何子凡(右1)及中埔鄉長李碧菁(右3)等為校門意象剪綵。(嘉義縣政府提供)

今天剪綵活動現場,灣潭國小在校門口安排學童舞獅表演迎接貴賓,隨後由吳芳銘、議員何子凡及中埔鄉長李碧菁等為校門意象剪綵。吳芳銘致詞時指出,此次灣潭國小校門意象是社區與學園結合的最佳典範,灣潭社區將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農村再生計畫的400萬元經費,投入280萬元經費到灣潭國小校門意象、圍牆新設可愛童偶、仿舊牛車輪及蝴蝶剪影、惜字亭修復等校內環境上,以學校為中心將營造擴展到附近社區生態公園、灣潭煙樓,值得大家空閒時間來走走逛逛。

	今天剪綵活動現場,灣潭國小在校門口安排學童舞獅表演迎接貴賓。 今天剪綵活動現場,灣潭國小在校門口安排學童舞獅表演迎接貴賓。(嘉義縣政府提供)

灣潭國小校長李淑惠特別介紹校園內營造修復的古蹟惜字亭,因時代變遷而讓這座古蹟沒落於校園內,因此藉由這次農村再生積極修復惜字亭及周邊環境,在惜字亭旁放上歷史與簡介,提供學童教學與傳承的意義。

李碧菁表示,中埔鄉從綠盈牧場開始,一路有灣潭煙樓、灣潭國小及生態公園,近期因大家努力及縣府支持下漸漸有越來越多遊客來這個地方遊玩,希望能帶動這個地區發展越來越興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