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馬德里網賽/納達爾擊敗喬科維奇晉級決賽 詹詠然女雙封后

詹詠然(右)、辛吉絲(左)。(Getty Images)
詹詠然(右)、辛吉絲(左)。(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馬德里網賽男單4強,上演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與前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對決的戲碼,最終紅土之王納達爾以6:2、6:4搶進決賽。

賽前納達爾對戰喬科維奇7連敗,但比賽內容顯然完全不是這一回事,喬科維奇完全難以掌握納達爾的上旋球,首盤以0:3開局,最後也只拿下兩局。第二盤又是早早被破發,還好有稍微回神,第4局回破一次,在4:5落後也逼出破發點,但仍難以抵擋13連勝中的蠻牛。納達爾決賽將迎戰奧地利好手提姆(Dominic Thiem),爭取馬德里的第5度封王。

同日台灣網球女將詹詠然與搭檔辛吉絲(Martina Higinis),也在女雙決賽中,以6:4、6:3直落二,擊敗匈牙利、捷克聯軍。這也是兩人搭配以來,第二個頂級超級賽冠軍,可獲得32萬3200歐元(約1074萬新台幣)獎金。

賽後詹詠然表示,媽媽才是奪冠的幕後功臣,因為媽媽陪著遠征馬德里,給予精神和食物上的支持,才能有機會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