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勇士25分大逆轉 西區冠軍戰先下一城

雷納德。(Getty Images)
雷納德。(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西區最強兩支勁旅,金州勇士與聖安東尼奧馬刺,兩年來首度在季後賽交手,沒想到第一場就是精采好球。一度落後25分的勇士,演出逆轉秀,終場以113:111險勝,取得西區冠軍戰首勝。

開賽勇士出現得分麻煩,馬刺在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格林(Danny Green)、米爾斯(Patty Mills)和王牌雷納德(Kawhi Leonard)帶動下,打出23:8的強襲,馬刺首節以30:16給主場球隊下馬威。

馬刺攻勢毫不停歇,不但在上半場領先20分,第三節馬刺繼續衝刺,在雷納德兩罰全進下,將差距拉大到25分。可惜雷納德受傷下場後,馬刺「當機」,勇士帕楚利亞(Zaza Pachulia)中距離外加柯瑞(Stephen Curry)三分球,帶出一波25:12的反撲,三節終了追到81:90,僅落後9分。

決勝節士氣大振的勇士奮力追擊,杜蘭特(Kevin Durant)切入外帶兩記三分,連下12分,終於在讀秒前3分49秒,以101:100將比數超前。柯瑞終場前兩分鐘再度發威,助勇士5分領先,馬刺又追到1分差,關鍵時刻柯瑞騎馬射箭得分,湯普森讀秒前0.5秒再犯了米爾斯一規,米爾斯兩罰中一,勇士逆轉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