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馬德里網賽/納達爾第五度封王 本季紅土賽三連冠

納達爾。(Getty Images)
納達爾。(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15日在馬德里公開賽男單決賽直落二,第五度封王,也是個人生涯第72個冠軍盃,本季紅土賽三連冠,而且保持不敗。最新世界排名,也超越費德勒(Roger Federer),成為第四。

這是納達爾第二次在決賽擊敗奧地利好手提姆(Dominic Thiem),兩週前在巴塞隆納公開賽才剛碰過面。不過提姆這一次緊咬「蠻牛」不放,第一盤打到搶七,納達爾才以10:8拿下。次盤納達爾回復狀態,一路壓制對手取得賽末點,提姆雖展現頑強韌性搶分,仍難以招架,最後蠻牛以6:4直落二勝出。

納達爾今年在蒙地卡羅與巴塞隆納先後奪冠,如今在家鄉舉辦的賽事,更只輸掉一盤,紅土球場上15勝0負,與去年大半年因手傷休息,不可同日而語。對於近來的絕佳狀態,納達爾表示,這是今年球季一段令人激動的時期,能在家鄉拿下勝利意義重大。

此外,馬德里網賽封王後,納達爾世界排名積分也以5195分擠下費德勒的5035分,升到世界第4。接下來納達爾將參加羅馬大師賽,法國網球公開賽將於2週後的28日於法國巴黎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