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解決安卓升級困境 谷歌推Project Treble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有鑒於Android升級問題各家廠商無法有效推到各用戶裝置上,進而引發資安或效能等諸多影響,對此,Google宣布,將推出「Project Treble」解決方案,新的作業系統Android O會從底層到操作介面予以模組化拆分,屆時廠商或是電信業者的客製化內容,都不會影響Android基礎版本更新。

預計在今年釋出的Android O會開始導入「Project Treble」的架構設計,可以把 Android 作業系統框架與硬體廠商客製化的介面完全分開,並在其中加入廠商界介面(vendor interface),以確保各廠商的實作相容性。

過去新的Android 作業系統要送至用戶的裝置上更新,首先要經過 Google Android 以及晶片製造商修改,手機製造商再根據不同的行動裝置進行調整,然後在與電信業者測試內容,用戶才能夠更新,耗損許多時間。

未來用戶只要升級或使用Android O的裝置,不僅可以在第一時間接收升級通知,更新的速度也會變快,同時也得以解決Android 作業系統碎片化的狀況,當遇到惡意程式攻擊時,裝置可以有較完善的保護。

另外,Google開發者大會Google I/O今年邁入第10年,將於美西時間5月17日登場,據了解,這一次Google除了宣布下一代作業系統Android O外,也會在大會上曝光高階VR裝置,AI、機器學習、車用等領域的新進展也會是今年的重頭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