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英鎊大漲7% 瑞銀:不建議追高

【記者蕭軒 /台北報導】數月前英鎊極度走軟,現大幅回升,但英國首相梅伊宣布將在6月提前舉行大選,英國央行的貨幣政策也可能對市場帶來影響。分析預測,英鎊兌美元在未來兩季在1.25~1.3區間內波動,美元上升空間少,英鎊2個月大漲7%,不建議投資人追漲。

瑞銀表示,約11個月前,英鎊開始下跌,最終兌美元匯率從高點下挫20%,反應當時英國脫歐的局勢,但最近2個月,英鎊又大幅上漲,從1.21一路升至1.3。近期英國首相梅伊宣布,將在6月提前舉行大選,市場排除為期2年的脫歐談判,導致英鎊岌岌可危的可能,但6月大選結束,脫歐進程將真正開始。且歐盟已明確表示,未來雙方關係進行談判之前,必須先就「分手」條款達成協議。英鎊在今年第三、第四季可能將面臨巨大挑戰。

瑞銀指出,市場對美聯準會緊縮步伐和川普上任後的潛在有利政策期望過高,預期今年內聯準會還會再升息2次,同時將逐漸收縮資產負債表。瑞銀預期,未來幾季英鎊兌美元將在1.25至略高於1.30的區間內波動,不建議投資者追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