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熱播韓劇引旅遊熱潮 《鬼怪》6大拍攝地

孔劉憑此劇獲得百想視帝。(記者宋祥龍/攝影)
孔劉憑此劇獲得百想視帝。(記者宋祥龍/攝影)

文/新唐人《韓流世界》提供
一部熱播的韓劇,必然會帶來拍攝場地的旅遊效應。身邊的朋友們常常談論的話題,已經從「你看過鬼怪了嗎?」變成「你去鬼怪的拍攝地參觀了嗎?」為了幫助粉絲們重溫《鬼怪》尋訪拍攝的取景地,我們特別為大家挑選出了劇中令人印象深刻的TOP 6場景。

1、大麥國度鶴苑農場

大麥國度鶴苑農場是兩人初次親吻、也是鬼怪夫婦舉行婚禮的地方。大麥國度鶴苑農場是兩人初次親吻,也是鬼怪夫婦舉行婚禮的地方。(翻攝自韓國觀光公社)

提到劇中大叔獨自享受寧靜的專屬花園,大家腦海裡都會浮現出這片白色的花海吧!這片蕎麥花田是金900年前,被劍刺中死去後變成鬼怪的地方,是鬼怪第一次試圖拔劍時選擇的地方,是恩倬第一次親吻鬼怪的地方,也是鬼怪夫婦舉行婚禮、對彼此許下承諾的地方。蕎麥花的花語是「戀人」,是不是很應景呢?

2、江原道 注文津

位於江原道江陵市注文津領津海邊的防波堤,恩倬就是在這裡意外地召喚出了鬼怪。位於江原道江陵市注文津領津海邊的防波堤,恩倬就是在這裡意外地召喚出了鬼怪。(翻攝自韓國觀光公社)

位於韓國江原道江陵市注文津領津海邊的防波堤,恩倬就是在這裡意外地召喚出了鬼怪,如今已經成為情侶們拍照打卡的聖地。每天都有很多人拿著蕎麥花去排隊拍認證照,動作不難擺,吻合度也高,還有貼心的道具租賃服務——蕎麥花、紅毛線圍巾、雨傘。萬事具備,只欠鬼怪啦!

3、三清洞 石牆路

900歲的金信大叔和19歲少女恩倬第一次擦肩而過,使這條原本名不見經傳的石牆路名氣趕超了德壽宮的石牆路。900歲的金信大叔和19歲少女恩倬第一次擦肩而過,使這條原本名不見經傳的石牆路,名氣趕超了德壽宮的石牆路。(翻攝自韓國觀光公社)

900歲的金信大叔和19歲少女恩倬的第一次擦肩而過,使這條原本名不見經傳的石牆路,名氣趕超了德壽宮的石牆路。這條石牆路位於首爾德成女高附近,臨近人氣景點北村韓屋。雖然比不上北村的景色,就因為這是鬼怪夫婦初遇的地方呢!

4、羅州影像主題公園

韓國全羅南道的羅州影像主題公園,是韓國歷史劇的常用拍攝地。韓國全羅南道的羅州影像主題公園,是韓國歷史劇的常用拍攝地。(翻攝自韓國觀光公社)

武神金之所以會成為胸口插著一把劍的鬼怪,他與陰間使者的前世——君主王黎之間900年來的恩恩怨怨,所有的故事,都始於這石階之上。種下了前世之因的這個地方,可不是只有在電視上才能看到的哦!韓國全羅南道的羅州影像主題公園,以韓國三國時代為背景建立,周圍群山環繞,風景秀麗。屋舍內部也是按照三國時期的建築風格建造的。

這裡不只是韓國歷史劇的常用拍攝地 ,更是一個能讓大家真實體驗歷史文化的好去處。只要2,000韓元(約新台幣58元),就可以重溫大叔和陰間使者前世的故事,是不是很讓人心動呢?

5、加拿大魁北克的西餐廳

劇中加拿大西餐其實是在京畿道坡州的一家名叫ZINO的咖啡廳取景。劇中加拿大西餐其實是在京畿道坡州的一家名叫ZINO的咖啡廳取景。(翻攝自劇照)

劇中鬼怪夫婦常去吃牛肉的這家西餐廳,想必也是粉絲們十分想去打卡的地點之一吧!但是因為遠在加拿大,只能望而卻步?騙過所有人的拍攝地祕密大公開!

事實上這家西餐廳是位於京畿道坡州的一家名叫ZINO的咖啡廳,拍攝的時候只是改變了桌椅的擺放,看起來像是一家餐廳,平時去的話,是所附照片中的樣子。 整體環境都是復古的歐式風格,十分適合約會的氛圍。明明門外就是韓國,但走進這家咖啡廳,就像是真的通過了一道神奇的門,瞬間移動到了加拿大一樣!

6、雲峴宮 洋館

在首爾市中心很難見到的西洋式建築,法國文藝復興時期復古風格的建築和園林,濃郁的貴族氣息,這裡就是劇中鬼怪的豪宅,鬼怪夫婦和陰間使者共同生活的地方。當年火到不行的韓劇《宮》,也是在這裡取的景,但是當時卻沒有甚麼關注度,這次在《鬼怪》中的出現,才使這個建築成為了熱門的韓劇觀光地。

雲峴宮曾經是朝鮮高宗即位前生活了12年的私宅,洋館原是雲峴宮的一部分,但現在歸德成女大所有,所以想參觀洋館,需要從德成女大的正門進入。洋館的外部免費參觀,內部是禁止進入的。劇中的華麗場景是劇組搭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