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渴求平凡生活《普通人》不凡經歷

《普通人》由韓國老戲骨孫賢週和張赫主演。(翻攝自韓網)
《普通人》由韓國老戲骨孫賢週和張赫主演。(翻攝自韓網)

文/新唐人《韓流世界》提供
姜成陣是一名正直的警察,唯一的夢想就是和妻兒住在兩層樓的房子。一天,他無意抓到殺人嫌犯後,捲入了國家安全企劃部部長崔圭南的祕密計畫,從此生命陷入了危機……

劇情介紹

《普通人》由金奉漢執導,由韓國老戲骨孫賢週和張赫主演,金相浩、羅美蘭等加盟出演的影片,3月23日於韓國上映。該片以1980年代的南韓全斗煥新軍部軍事獨裁為背景,講述的是當警察的父親為了守護自己的家人,而和權力對抗的故事。

工作認真、忠於國家的重案組刑警姜成陣(孫賢周 飾),在生活中是一個平凡的家長,與深愛的妻子(羅美蘭 飾)和可愛的兒子,一起居住在一個兩層公寓裡。某日,不分晝夜抓捕犯人的成陣,在偶然的機會下拘捕了可疑的嫌疑人金泰成( 趙達煥 飾),獲得了有可能破獲韓國第一起連環殺人案的線索。但卻在追查過程中,不知不覺被捲入了安企部新任部長崔圭南(張赫 飾)主導的祕密計畫。

同時,成陣及家人共同的好友、記者載振(金相浩 飾),在採訪過程中,發現了該事件的可疑之處,勸成陣放棄追查這個案子。但為了給腳不便的兒子做手術,成陣最終還是接受了圭南的無理提案。身為父親的這個無可奈何的選擇,反而使自己和家人陷入了更加危險的境地。

該片中的真實事件發生在1975年,但經過劇組內部討論後,最終把電影中的時間設定在了發生了社會巨變的80年代,呈現了1988年奧運會之前的韓國社會。該片講述的故事與「抵制獨裁」有關,上映時又巧合地遇到了韓國總統彈劾事件,被誤會是因為政治熱點拍攝的電影。但該片的策劃從2014年就開始了,對於這種巧合導演和演員們都感到很奇妙 。

該片以1980年代的南韓全斗煥新軍部軍事獨裁為背景,講述一名警察為了守護家人而對抗權力的故事。該片以1980年代的南韓全斗煥新軍部軍事獨裁為背景,講述一名警察為了守護家人而對抗權力的故事。(翻攝自韓網)

主要演員

張赫 飾 崔圭南

在韓劇《VOICE》中獲得許多關注的張赫,在電影中擔任反派角色,是一個頭腦冷靜、眼神犀利、傲慢又讓人緊張的人物。這是他自2011年主演電影《委託人》之後,時隔5年再度回歸大銀幕。

孫賢周 飾 姜成陣

在片中,他是性格粗暴但極具人性魅力的刑警,為了守護自己的家人而和權力對抗。正如片名一樣,主人翁是一個平凡的家長,卻被捲入一場震驚全國的連環殺人案,他的生活完全被改變。

趙達煥 飾 金泰尚

趙達煥在該片中扮演身體虛弱的社會弱者角色,為了更符合角色形象,導演希望他減肥。本來的目標是從75公斤減少到66公斤,但是最後他減到了56公斤。

金相浩 飾 楚在鎮

金相浩在該片中一直戴著假髮。導演第一次提議用假髮的時候,金相浩拒絕了,因為觀眾們都知道他沒有頭髮,忽然戴了假髮會讓觀眾覺得好笑;但是導演再次提議說戴假髮有助於人物的塑造,於是金相浩同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