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詹姆斯洛夫砍70分 騎士東冠戰首勝

詹姆士。(Getty Images)
詹姆士。(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以逸待勞的克里夫蘭騎士果然在體力上占了便宜,面對上一輪系列戰苦戰到第七場的波士頓賽爾提克打得格外輕鬆,騎士在詹姆斯(LeBron James)和洛夫(Kevin Love)分別繳出38及32分的帶領下,以117:104在東區冠軍戰取得首場勝利。

體力充沛的詹姆斯首節就不斷往禁區切入,綠衫軍對他完全沒有辦法,單節就攻下15分,讓騎士以30:19有了不錯的開始。賽爾提克全隊找不到籃框,連有不錯準度的史馬特(Marcus Smart)到第二節才開張,不過騎士依舊不給對手喘息機會,湯普森(Tristan Thompson)轟炸禁區、洛夫外線頻頻點火、詹姆斯持續挑戰內線,半場結束,騎士以61:39拉大比分差距。

第三節一開始洛夫就吸引霍佛德(Al Horford)在三分線外犯規,不但三罰全進,還在詹姆士助攻下,投進三分彈,比數一度拉大到25分,還好布萊德利(Avery Bradley)、湯瑪斯(Isaiah Thomas)和克勞德(Jae Crowder)這節演出三分秀,追到75:92。

到了決勝節,休息9天騎士沒有露出疲態,柯佛(Kyle Korver)投進三分彈後,詹姆士持續展現驚人的速度與過人能力,單節再有13分進帳,最後讓綠衫軍在自家主場吃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