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牛棚鎮守 落磯暫居國聯龍頭

霍蘭。(Getty Images)
霍蘭。(Getty Images)

【記者胡竣智/綜合報導】大聯盟開季至今,許多強權球隊沒有打出預期的成績,卻也有不少中後段班球隊跌破專家眼鏡,科羅拉多落磯隊就是最好的例子,他們目前以26勝15敗暫居國聯西區龍頭,而最大的原因就是擁有極佳的牛棚戰力。

除了凶猛的打線不說,落磯牛棚本季表現,讓人很難相信這支球隊去年牛棚成績在聯盟敬陪末座,終結者霍蘭(Greg Holland)本季已拿下18次救援成功,歐塔維諾(Adam Ottavino)、麥基(Jake McGee)、唐恩(Mike Dunn)幾名牛棚大將更是和霍蘭組成鐵牛陣,而近2年轉戰後援的羅辛(Chris Rusin)也投得有聲有色,38歲老將奎爾斯(Chad Qualls)防禦率更只有2.16,找到牛棚的勝利方程式,應該是落磯目前暫居西區第一的原因。

雖然擁有傲人的牛棚,他們本季團隊防禦率和優質先發仍居聯盟後段班,再加上傷兵問題,投手依舊是落磯最大的罩門,兩名主力先發,葛雷(John Gray)和貝提斯(Chad Bettis) 以及上季的終結者艾斯特維茲(Carlos Estevez) 都躺在傷兵名單,救援小將霍夫曼(Jeff Hoffman)和卡利(Shane Carle)也都有傷在身;先發輪值方面,老將查特伍德(Tyler Chatwood)和二年級生安德森(Tyler Anderson) 仍在尋求上季的身手,兩人防禦率分別高達5.09和6.43。

不過,新秀桑澤鐵拉(Antonio Senzatela)投出6勝1敗、防禦率3.31的好表現,頗有王牌之姿,3號先發佛里蘭(Kyle Freeland)目前也有4勝2敗、防禦率3.13的好表現,而21歲小將馬奎茲(German Márquez)目前也漸入佳境,防禦率是平穩的4.34;打線方面,除了史托瑞(Trevor Story)在傷兵名單之外,攻擊火力依舊凶猛。

儘管落磯隊牛棚有著亮眼的表現,但是,是否能夠維持一整季,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