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臺銀71周年慶 呂桔誠:今年經濟會較好

臺灣銀行舉辦行慶,董事長呂桔誠(左)表示,今年經濟成長率會比去年好。(記者莊麗存/攝影)
臺灣銀行舉辦行慶,董事長呂桔誠(左)表示,今年經濟成長率會比去年好。(記者莊麗存/攝影)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臺灣銀行19日舉行71周年行慶音樂表演。董事長呂桔誠表示,從目前的國際金融情勢來看,全球經濟已有自谷底往上的趨勢,國內經濟也逐漸上升,相信政府投資再加把勁,有助於民間產業鏈發展,今年經濟成長率會比去年好。

臺灣銀行舉辦行慶活動,除了邀請4位知名音樂家在總行演奏經典曲目,接著在臺銀公庫部舉行行慶慶祝大會,邀請現居在大台北地區80歲以上的退休同仁與會,見證感恩的日子,也突顯跨世代金融人賡續傳承的意涵。

呂桔誠指出,臺灣銀行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銀行,除了要達成法定預算目標,更要全力配合政府各項政策,同時,為健全品質,臺灣銀行成立「新南向金融小組」、「都市更新金融小組」,目前正加速在東南亞布局。

呂桔誠說,雪梨分行將於第四季設立,也已申請於泰國、越南、印尼成立辦事處,並獲得金管會同意,結合跨國性銀行,架構既有網路上合作。另外,美國加州矽谷也將成立辦事處,以服務全球台商為主要目標,希望能引導台灣的矽谷創業者回流台灣。

為加速都更推動,已擇定台北市圓山花博3千坪土地來推動都更,可望成為目前台北市大規模都更的代表作。呂桔誠表示,已開辦「地上權住宅融資」業務,而且「保證不會變豪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