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中國

中國聯通股價大跌繼續停牌 曝出造假醜聞

繼一個月內多名高管被查後,中國聯通1月8日再被曝出超級安全性漏洞,黑客可隔空直接監控手機,可能外洩用戶資訊及位置,引發手機安全憂慮。(余鋼/大紀元)
繼一個月內多名高管被查後,中國聯通1月8日再被曝出超級安全性漏洞,黑客可隔空直接監控手機,可能外洩用戶資訊及位置,引發手機安全憂慮。(余鋼/大紀元)
【記者李默迪/綜合報導】自本週以來,中國聯通醜聞不斷,包括陝西聯通業績造假,多人被查,以及用戶減少。目前中國聯通股價出現大跌,且繼續停牌兩個月。中國聯通是中國三大電信運營商之一,曾被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掌控。

5月18日,中國聯通香港股價出現大跌,收跌3.21%,盤中最大跌幅達3.6%。15日中國聯通發布公告稱,已經從4月5日開始停牌,而且從5月16日起繼續停牌兩個月。
  
對於中國聯通股價大跌的原因,市場猜測與陝西聯通被曝出業績造假事件有關,而中國聯通的說法是原因很多。

財新網5月17日曝出中國聯通4月11日的內部通告,內容有關山西聯通利用虛擬現金交費等方式進行業績造假的行為,涉及70多名員工被查,包括中共陝西聯通黨委書記、總經理謝國慶。

通告的前一天(4月10日),中國聯通董事長在內部說,陝西聯通5年造假18億(人民幣,下同)。

通告中還提到,從2012年至2016年,陝西聯通除了西安聯通外,還有另外9個地市分公司存在巨額業績造假。

另據大陸媒體消息,中國聯通在企業改革中,只說不做,2014年至今沒有具體的實施方案。中國聯通19日發布公告,其4月份4G用戶數目比3月份減少24%,本地電話用戶減少46.3萬戶。

最近中國聯通的消息頻頻見諸報端,在業界引發不小波動。中國聯通是中國三大電信運營商之一,其它兩個分別是中國移動和中國電信,三者被稱為「電信王國」,曾經被江澤民之子江綿恆一手掌控。江綿恆被稱為「中國第一貪」。
  
從2014年12月份以來,當局在中國聯通掀起反腐風暴。當月有中國聯通高管密集出現狀況。包括,國際業務部總經理閻波海外失聯、網路分公司副總經理張智江被調查、訊息化和電子商務事業部總經理宗新華被免職、市場營銷部總經理熊昱被舉報、廣東聯通黨委書記何飆被處分等。

2015年中國聯通有上百人被調查。今年2月初,中國聯通四川分公司已退休的前黨組書記、總經理楊惠恆落馬。

另外,中國電信和中國移動近年來也在反腐被整治之中。中國電信董事長常小兵2015年落馬,常小兵被指與江綿恆關係密切,也曾任中國聯通董事長。中國移動從2013年開始有多名高管落馬,包括前黨組書記、副總裁張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