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馬刺傷兵連連 3連敗面臨淘汰

柯瑞。(Getty Images)
柯瑞。(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法國小跑車」帕克(Tony Parker)本季報銷後、原本預期可以出賽的雷納德(Kawhi Leonard)21日依舊無法上場,屋漏偏逢連夜雨,聖安東尼奧馬刺在西區冠軍戰第三戰再傷禁區替補大將大衛李(David Lee),寡不敵眾,最後以108:120再被金州勇士擊倒,再拿一敗就要與總冠軍說再見。

勇士中鋒麥基(JaVale McGee)一開賽就主宰禁區,連拿7分,加上柯瑞(Stephen Curry)三分冷箭,勇士拉出10:4的開局,取代雷納德先發的西蒙斯(Jonathon Simmons)、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與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帶動馬刺攻勢,以慢打快的節奏使得馬刺在第一節以33:29領先4分。

第二節兩隊前7分鐘僵持,數度戰成平手,杜蘭特(Kevin Durant)一記劃破馬刺主場的三分彈,帶動一波12:0的攻勢,直到吉諾比利罰球才結束馬刺的得分乾旱期,馬刺上半場不讓勇士在外線出手,忽略麥基在內線的攻勢,被他在上半場拿到兩隊最高的16分,勇士反以64:55逆轉。

馬刺雖陣中球員一個接一個受傷,不過第三節展現拚勁,防守上採取緊迫盯人,造成勇士命中率下滑,一度追到71:74僅有3分落後,不過柯瑞內線突破上籃,渴望冠軍戒指的杜蘭特跟進,勇士又將分數拉開,三節結束勇士100:88有著雙位數的優勢。

勇士到了決勝節依舊攻勢猛烈,板凳球員韋斯特(David West)與克拉克(Ian Clark)延續火力,一度將傷害擴大到18分之多,馬刺氣力放盡,勇士以季後賽11連勝之姿再一次的「聽牌」優勢,再一勝就能連3年拿下總冠軍賽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