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羅馬女網賽/擊敗里約奧運金牌 詹詠然辛吉絲女雙稱后

詹詠然(右)、辛吉絲(左)奪下羅馬女網雙打冠軍。(Getty Images)
詹詠然(右)、辛吉絲(左)奪下羅馬女網雙打冠軍。(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羅馬女網賽21日進行女子雙打決賽,我國好手詹詠然與瑞士名將辛吉絲(Martina Hingis)搭檔,花了2小時以7:5、7:6(4)擊退俄羅斯組合瑪卡洛娃(Ekaterina Makarova)/薇絲莉娜(Elena Vesnina),奪下雙打賽事冠軍,也是她們搭檔今年紅土賽事8連勝。

面對去年里約奧運女雙金牌組合,詹辛配首盤一度2:4落後,第七局保發後趁勝追擊,破了對手發球局扳平成4:4,隨後兩方互相保發,詹辛配在第12局再度破發,以7:5先下一城。

次盤雙方互破發球局後,戰局持續僵持,詹辛配甚至被拉開成3:5,不過第九局詹辛配開始狂追,逆轉成6:5,不過對手也頑強抵抗,將戰局逼進搶七,最終由詹辛配以7:4拿下決勝局,也收下雙打后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