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堵車實在煩?會「飛」的水上出租車要來了

「會飛的水上計程車」如果在法國巴黎得以成功推廣,公司會考慮把這種交通工具帶到美國舊金山灣區,為人們的出遊帶來便捷。
(影片截圖)
「會飛的水上計程車」如果在法國巴黎得以成功推廣,公司會考慮把這種交通工具帶到美國舊金山灣區,為人們的出遊帶來便捷。 (影片截圖)
【記者孟曉聞編譯/報導】法國的一家初創公司SeaBubbles準備今年夏天在塞納河上推出一種全新的交通工具——「會飛的水上出租車」。如果在法國巴黎得以成功推廣,公司會考慮把這種交通工具帶到美國舊金山灣區,為人們的出行帶來便捷。

據The Verge報道,這種能「飛」的水上的士由玻璃纖維和高密度海綿材料製成,由電能驅動,可搭載一名司機和四名旅客。

這艘船的奇妙之處在於它的「水翼」,和水翼船的原理類似,這種水翼使用了特殊材料,當船的速度逐漸增加,船底的水翼提供的浮力會把船身抬離水面,從而大為減少水的阻力和增加航行速度。水翼可以使船身漂浮到水面大約幾英寸,航行的速度最高可以達到30英里一小時,航行起來就像是在水面上飛翔一樣。

發明者名叫Alain Thebault,是一名法國航海家,研製這種工具的想法是他在駕駛帆船穿越太平洋從洛杉磯到夏威夷時產生的靈感。另一位合伙人Anders Bringdal說,大城市變得越來越擁擠,陸路交通擁堵現象嚴重,但是人們卻忽視了水路交通。比如從舊金山市區到矽谷坐這種水上出租車來回能夠幫助人 們節省約1小時的時間。

這樣象科幻電影裡的東西可不要以為只有有錢人才能夠乘坐。SeaBubbles今後還將像Uber一樣開發出手機應用程序,供乘客們預定出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