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羅馬網賽/20歲小將爆冷封王 喬帥宣布與阿格西合作

茲維列夫。(Getty Images)
茲維列夫。(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羅馬大師賽男單決賽,德國20歲小將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大爆冷門,以6:4、6:3擊敗4屆冠軍的喬科維奇,拿下生涯第一座大師賽金盃。而賽後喬科維奇也宣告將與傳奇名將阿格西(Andre Agassi)合作,請他擔任教練。

茲維列夫僅是大會第16種子,面對第二種子的前球王毫無懼色,擊出16個致勝球,還迫使喬科維奇出現27次非受迫性失誤,掌控整場比賽,喬科維奇也坦承由於對手的發球,難以打出該有的節奏,找不出因應之道。

羅馬大師賽封王後,茲維列夫成為史上第二年輕拿下千分級名人賽的球員,巧合的是紀錄保持人正是喬科維奇的19歲,賽後,茲維列夫的世界排名也將從17名上升到第10。

去年底與教練貝克(Boris Becker)分道揚鑣後,喬科維奇5月初又解散教練團,如今終於結束單兵作戰的日子,羅馬賽後他宣布,28日開打的法網將找名人堂級別的阿格西(Andre Agassi)擔任教練。阿格西有8座大滿貫金盃,也是史上首位完成生涯金滿貫男單球員,一度退休後復出,仍能維持巔峰競爭力,或許這才是喬科維奇最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