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綠衫軍演21分逆轉 三分絕殺騎士

布萊德利慶祝命中三分絕殺。(Getty Images)
布萊德利慶祝命中三分絕殺。(Getty Images)

【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NBA東區決賽第三場,賽爾提克主將湯瑪斯(Isaiah Thomas)因傷缺席,第三節最多一度落後到21分,不過綠衫軍展現強大韌性,決勝節追平比數,布萊德利(Avery Bradley)再命中壓哨三分,以111:108擊敗騎士,拿下東區決賽首勝。

上半場騎士打出火熱表現,洛夫(Kevin Love)命中7記三分球、攻下22分,厄文(Kyrie Irving)也有17分還傳出6助攻,帶動全隊投進14個三分球,半場取得66:50領先。第三節騎士持續開火,比數一度來到77:56,21分差距。

突然騎士外線手感冷凍,綠衫軍則在史馬特(Marcus Smart)跟克勞德(Jae Crowder)2分鐘轟進4記三分彈帶領下,一波14:3的反攻追到10分差距,並以82:87進入第四節。決勝節最後5分鐘,兩隊五度打平,最後10秒,布萊德利三分線外出手,球彈了3下才掉進籃框,讓騎士連追分機會都沒有。前2戰火力四射的詹姆斯(LeBron James)此役全場僅11分、6籃板、6助攻是輸球主因,賽後他也表示「自己打得太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