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航空城全員減薪降職等 年省80萬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航空城公司成立至今連年虧損,公司經理級以上每人年薪破百萬,被指「肥貓」,5月起全面減薪,所有人降一職等、一薪級,預估每年可減少80萬元支出。

桃園航空城公司總經理許又銘指出,今年3月起,全面啟動減薪措施,土地未取得前所有考核不再進行,所有人降一職等、一薪級,約1千到數千元不等,董事會通過後已於5月1日開始實施,董事長和總經理更降薪1/5、近3萬元,但涉及公營人辦法,已送中央核定,預估全公司18人每年共可減少80萬元支出。

桃園市議員謝彰文說,桃園航空城公司連年虧損,本應開源節流,但卻是收入逐年遞減,從去年666萬元,減為633萬元,支出更逐年增加,從去年3,174萬元,增為3,898萬元,至今待填補的虧損超過1.2億元。

市議員舒翠玲痛斥,根本是拿參訪團消化預算,質疑沒實質業務領高薪還報加班費,前年有47萬、去年30萬,今年更已發出近8萬,變相加薪,諷刺航空城公司「四不一沒有」,業務不了解、會議不參加、範圍不知道、編制不減少,沒有願景和目標。

董事長黃適卓3月才上任,他在議事堂拍胸補保證未來一定會賺錢,市議員范綱祥認為,要解除公司負責人與議員的焦慮,應從制度面著手,由議會推舉3位議員,取代現由人事、主計處長和法務局長擔任的監察人,充分了解、掌握問題,才能有效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