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亞洲矽谷不是夢 微軟亞太技術年會登場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因應大數據與機器學習等技術與應用蓬勃發展,台灣微軟23日舉辦亞太規模最大的「亞太開發人員技術年會(DevDays Asia 2017@Taipei)」,以「人工智慧與資料平台」、「Office 擴充性」、「互通性內容」、「個別指導」等四大主題呈現,連結亞洲.矽谷的發展,並促進台灣與亞洲相關產業佈局。

台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表示,以台灣作為亞洲的樞紐,除了致力於將最新技術與第一手資訊分享給台灣之外,也將投入資源予台灣在地夥伴,合作培育未來產業發展所需的人工智慧、資料科學等相關人才,盼能夠為台灣開發者提供嶄新工具與服務應用,創造可接軌全球市場的舞台,及實現更智慧化未來的願景。

微軟也指出,在人工智慧與資料平台上,將為開發人員提供29項認知服務的API,主要包括人臉辨識、情緒辨識、影像辨識、文字轉換語言、語音辨識、語言理解智慧服務等,同時因應物聯網及大數據分析應用的需求持續成長,全新的Azure IoT Edge將擴大分散式AI與運算,協助產業整合雲端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