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巡視組進駐吉林 女廳長隨即落馬

吉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翟憲枝被查。(網路圖片)
吉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翟憲枝被查。(網路圖片)
【記者李淨/綜合報導】吉林省一女廳官在中紀委巡視組進駐該省後不久戛然而止。

據中共吉林省紀委5月23日消息,中共吉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翟憲枝落馬,目前正接受審查。

公開資料顯示,1996年1月,翟憲枝任中共吉林省通化市輝南縣財政局局長。此後,她的仕途進入快車道。1998年4月,翟憲枝任輝中共南縣副縣長;2000年8月,任中共通化市財政局副局長;2001年9月,任中共通化市財政局局長;2005年1月,任中共通化市副市長;2010年9月,任通化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2015年12月至今任省工信廳黨組成員、副廳長。

中共十九大臨近,外界關注,隨著第二巡視組「回頭看」巡視的深入以及新任吉林省紀委書記的到來,張德江的「吉林幫」人馬可能被大幅度清洗。

今年3月,中共中央第十四巡視組組長陶治國「空降」吉林,任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接替轉任中編辦副主任的崔少鵬。2月27日起,中共中央第二巡視組進駐吉林省,展開巡視2個月左右的「回頭看」巡視。

吉林省是江派政治局常委張德江的發跡地,形成了以張為首的「吉林幫」。

吉林官場持續被清洗。2015年7月,中共吉林省吉林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朱淳被查。一個月後,中共吉林省副省長谷春立被調查。他是中共十八大後吉林第一個落馬的省部級官員。一週後,吉林省府副秘書長王樹森也應聲落馬。

此外,吉林官場高層近期出現人事異動,包括兩名副省長辭職,一名省委常委調往異地任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