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最後航班起飛!達美退出台灣

達美航空24日正式退出台灣市場。(擷自達美航空網站)
達美航空24日正式退出台灣市場。(擷自達美航空網站)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達美航空是第一家飛進台灣市場的美籍航空,24日上午9時30分從桃園機場飛出最後一個航班,退出台灣市場。達美航空地勤人員堅守崗位到最後一刻,在空橋門口致贈紀念品給每一位搭機的旅客,旅客登機完畢,代理業務的華航及桃勤人員分別聚集在候機室櫃台及停機坪留影,離情依依。

達美航空在美洲的航網綿密,對於旅客後續轉機非常方便,退出台灣市場是旅客的損失,也造成不便。

前身為西北航空的達美航空,桃園機場還沒有啟用前就飛航台灣,算是最早開航台灣的美籍航空公司,曾率先使用波音747型巨無霸客機飛航,創下紀錄。2008年西北航空與達美航空合併,2009年改用達美航空的班號飛航桃園機場,持續到24日吹熄燈號。

達美航空,代碼DL,是美國一家大型航空公司,也是為現今世界上最大的全球性航空公司之一,亦為天合聯盟的創始成員之一。其總部位於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在全球六大洲各重要城市擁有超過300個航點,每年服務逾1億6千萬名旅客。

達美航空正式退出台灣市場,往後旅客可能只有在國外才有機會搭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