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迎端午連假 南投擬七大交通疏導措施

將於連假首日舉辦落成啟用典禮清境高空步道目前採「預約制」,南投警方提醒,如果沒有事先預約,請不要臨時前往。(南投縣政府提供)
將於連假首日舉辦落成啟用典禮清境高空步道目前採「預約制」,南投警方提醒,如果沒有事先預約,請不要臨時前往。(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       端午連假近了,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已擬定交通疏導七大措施:「易塞車路段預告、運用科技監看路況、提供民眾替代道路、強制改道、路況即時報導、停車場預警及出動大型重型機車隊」,並請要來南投遊玩的遊客們需特別注意交通路況及沿途CMS可變資訊看板報導,才能高興出門、平安返家。

    南投縣警察局指出,由於觀光新亮點仁愛鄉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將於27日的連假首日舉辦落成啟用典禮,加上合歡山杜鵑花季將吸引大量遊客趁連假上山賞花,對於原本就屬熱門觀光旅遊路線的清境線交通將形成重大挑戰。

    南投警局提醒遊客們,清境高空步道目前採「預約制」,如果連假期間沒有事先預約,請不要臨時前往。

    東勢林區管理處則建議合歡山賞花遊客盡量利用平常日的周一至周五時段上山,避免假日的人潮和車潮,尤其端午連假會更擁擠,千萬不要被塞在路上壞了出遊的興致。

    交通部公路總局也為因應合歡山杜鵑花季,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與南投客運公司規劃完成相關疏運措施,預定從5月27日至6月25日的假日提供賞杜鵑民眾從埔里至合歡山運輸接駁服務,並視接駁情形調整服務截止日期。

    要掌握南投其他熱門觀光景點,比如紫南宮、溪頭、九族文化村、日月潭等地的交通狀況,南投警方表示,除了收聽警廣、臺中全國廣播電臺即時路況外,也能透過警I南投APP即時影像、南投風景區即時影像查看,希望遊客多注意易塞車路段及時段,儘量避開或改走替代道路。